一般驗屋下列標準:
1、外部裝修及前後圍牆及室外排水系統全部完成(包括帷幕牆、大理石磁磚、馬克克、洗石子、噴壁材、水泥粉光、斬假石等。)
2、內部平頂、牆面、地坪(包括磨石子)水泥部份全部施工完成,廚廁磁磚、廚台等全部完成,
但塑膠地磚、油漆及壁紙等配合交屋施工部份不在  此限。
3、內外門窗、鐵件(包括地下室、梯間及前後圍牆門)、玻璃等按裝油漆完成,鋁門窗及玻璃水密施工完成。
4、防火巷地坪及人行道澆置混凝土完成(及綠化工程完成)。
5、屋頂防水層經試水確無漏水現象。廚房、浴廁、陽台地坪、排水應通順,無積水現象。
6、給排水工程所有配管、水龍頭、衛生設備、廚具、揚水泵浦、廢水泵浦、污水泵浦須送水並試水完成,且設備運轉正常為原則。
落水頭亦須全部裝妥,試水完成。
7、電氣工程須完成配管穿線,所有出線匣、開關插座、平頂燈頭、燈具、避雷針、配電盤、發電機、地皮線槽設備、監視工程設備、
對講主機、共同天線、電腦、電信等工程按裝,並功能測試運轉正常為原則。
8、空調設備工程須配管,設備安裝完成並測試功能運轉正常為原則。
9、電梯工程須完成各項機械設備車箱舖面及運轉功能測試並取得電梯使用合格證明。
10、消防設備工程應安裝完成消防泵浦、消防採水泵浦、泡沫泵浦、火警受信總機廣播系統,經功能測試運轉正常為原則。
11、室內清潔、室外環境、排水溝及屋頂清理完成。
12、其他應具備之配合完工事項。
*.最好請建商必須提出移交清冊及竣工圖(含建築平面,水電圖,及設備使用說明書)辦理移交。
*.如果你購買的房子是集合住宅,務必請建商協助成立社區管理委員會(須向政府立案)及社區管理委員會基金移交。
*.政府機關證明單:使出執照;保存登記等建物及土地權狀。
          電信工程:檢驗合格證明~以利申請電話。
          瓦斯工程:檢驗合格證明~以利申請天然瓦斯。
          相關建材及設備之出廠證明、進口證明等。


 






























每一間屋都有缺點,當了解某些缺點後,不要掛在心中,以免忽略了其它缺點......
帶3枝筆吹風機去驗屋
【胡芝寧╱台北報導】驗屋是消費者確認房屋品質的關鍵時刻,建設公司此時應扮演保障客戶的角色。而想要問題最少,就要找服務好的公司才有保障。潤泰創新公司服務中心副理賴家華表示,帶著奇異筆、原子筆、粉筆等3枝筆去驗屋,可以幫助消費者有效找出房屋的缺失。
敲地磚聽聲音
賴家華說:「我們公司在辦交屋說明會時,都會告知客戶要帶3枝筆。用奇異筆敲敲地磚,敲5個點、聽聽看聲音,只要其中有3個點聽起來空空,這部分就不合格;看到牆面的油漆不平順,就用粉筆大大的圈起來,用原子筆在平面圖上標示牆面油漆需修補,就是3枝筆的功用。」
消費者進行驗屋,首先需對照契約書中的建材設備表,針對契約書中的記載來檢查數量,對照變更工程檢查表,看建商是否有按圖施工。數量沒問題、位置也都對了,接著就要檢查機電設備的功能,和土木建材的品質。
測量插座電壓
賴家華表示:「服務好的建設公司,會在每一個開關上標示功能,哪一個開關是衛浴、哪一個是客廳要標清楚,最好能夠貼上水電圖,以方便設計師裝潢時不會影響主要配電。帶吹風機或簡易的電燈,檢查插座的電量,像一般電器使用110伏特,而冷氣使用220伏特的插座,都要檢查電壓是不是接對。」
「水」的檢查也是驗屋時的關鍵,首先,將屋內每一個水槽都蓄滿水,再同時將水一起流掉,看看排水是否順暢,潤泰創新客服部專案經理楊文娟說:「若只是小的堵塞,只有簡單的流量會感覺不出來,讓流量大一點,才能確定是否順暢,也要檢查洗臉台下方、廚具下方是否漏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頭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