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11.21 00:00


 



2號媽媽吃了第1顆藥後,漸漸有了產兆。


我則繼續努力中。11/21 凌晨開始我的陣痛愈來愈強烈,也愈來愈規則,我一直以為我當晚會生。但是,整晚痛得我無法入睡。整夜不規則的陣痛及2號媽媽的陣痛喊聲陪伴著我一晚。這晚,我哭了,我流眼淚不是因為痛,是因為1號媽媽生了,2號媽媽也快生生,我都還沒生的感覺。


我的老公則累在地上,睡翻了。(因為待產室沒有位置可讓老公睡覺)。


 


早上 6:00


伴我一整夜的陣痛,後來後繼無力,最後停了。


2號媽媽因為是第三胎之故,所以開快5指時就被推入產房了。


接下來的1個小時,真是所謂的痛苦與煎熬啊~


係2號媽媽的BB頭太大了,卡在骨盆上下不來。


2號媽媽真正讓我見識到,電視上演的生產狀況都是真的。


「聲嘶力竭、哭天喊地、尖叫、我不生了、啊~~~~」這些套在2號媽媽身上真是貼切。偉大的2號媽媽終於把1個頭圍 36公分的BB生下來了


。(這時我的老公也被這位2號媽媽吵醒了,這樣還不醒來也太誇張了)


一般來說,頭圍超過34就很難生了。我們一起幫2號媽媽拍拍手鼓勵一下。


 


7:00 2號媽媽生了


8:00 醫生巡房(內診),


我跟醫生說,我不自然生了,我要剖腹生。


醫生說我的狀況很好,可以自然生,然後會加強我的藥效。


接著就帶著淺淺的微笑離開了。


我不是怕痛,心中恐懼是經歷那麼長的時間,都還沒生。


1.2號媽媽都已經生了,我難過的哭了。


8:30  第一顆強效催生藥上場了


哦~不到30分鐘,開始有感覺了。


陣痛愈來愈明顯也趨於強烈。


12:00 第二顆強效催生藥又上場了。


這時其實我已開始不舒服了,但是還撐得住。落血的狀況也愈來愈明顯,落紅量變大了。


內診(免強算一指)


 


婆婆也來看我了,因為不舒服中午吃不下。


不過真正的惡夢才真正的開始~


就是「內診」~~




剛好碰到了學姐帶學妹的護士,每次內診都要2次,讓我痛不欲生(個人覺得內診比陣痛及生產的痛還痛)。甚至有時需要3次,我的老天爺啊~又因為我是馬偕的員工又好意思拒絕她們學習的機會。


鳴~~因為我的犧性也才能造就優良的護士人員,就委屈點吧。


下午 1:00


*內診-勉強算1指半


 


下午2:00


*內診- 2指 (開的有點慢)


 


下午3:00


*內診 - 2指半


老天,上帝我快受不了了,握著婆婆的手,這時候我感覺我與她心裡離得好近,或許是女人同是有生產的感受,此刻拉近我倆的距離。


重點....我算是一位優雅的產婦


幾乎從頭到尾 ~都沒有唉唉叫,也沒哭哭啼啼的~


我要求打無痛分娩(應稱為減痛分娩),但是護士說我現在打產無痛會使程會遲滯,所以不建議打。


最難受的時候頂多拉著床圍欄杆忍著痛,心裡想著,我再也不生了,好痛,好痛…。


 


下午3:30後 開 3指 …4指…5指 (愈後來開指的速度愈來愈快)


(拉梅茲算有些幫助,而且姐姐教我陣痛時都不可以出力,以防要生產時沒力用力了)


 


心裡想開5指了,ya~總算我可以進產房了,


告訴護士,我想便便。


我想也該進去生了。而且已經可以看見嬰兒的頭了。


但是…護士說5指半才可以進去 ,但是 2號媽媽明明不到5指就進產房了,護士說她是第三胎所以會比較快進產房。


此時,護士開始教我用力(算是進產房前的預演吧)


啊啞~人家真得很想大便啦~


接近4:00 我終於被推進產房了


老公與婆婆被帶去病房認識環境。


但是我進產房後開始消毒、蓋上無菌之類的墊子、


然後導尿,因為下午我都沒上廁所,膀胱太漲會影響生產用力,而且會尿出來。


但是我心裡一直擔心我會撇條,因為灌腸已是昨天早上的事了。


最重要的時刻終於要來到了。


首先醫先用一隻長棉花棒將我的羊水搓破。感覺很奇妙,有一股溫流流出來,但量不多,因為我本身羊水很少。


一切就續後…


經歷之前的陣痛,此時的我已全身無力軟綿綿了,而且產房好冷,我全身直發抖。


接著醫生開始剪我的會陰部,但是完全沒有感覺。


(但是好像有擦麻藥,但好像沒有,因為陣痛太痛了壓根沒有注意到)


陣痛來了,要第一次用力了(要在痛的當下,這樣才能順勢將胎兒分娩出),呵~自己都覺得沒有用力到,因為氣沒有憋住。


醫生指示氣要再憋長一點再用力。


第二次用力,我撇…氣很長哦~其實小孩都出來了我還在用力,而且完全沒有感覺BB 出來的感覺。


因為BB很小隻的原故吧~


直到聽到哭聲,我才驚覺豬頭皮已經生出來了。



96.11.21 下午4:19 分 體重 2610g,身高 50cm,頭圍 32cm


 


 


聽著她宏亮的哭聲加雜著護士在吸她的羊水聲。


唉~豬頭皮又是護士學妹的模特兒了


醫生已經在縫我的傷口了,此刻真想請他縫漂亮一點,但是礙於有一位實習的年輕醫生再場。(嘿..他趕到現場時我已經生完了)


我的主治醫生只好教他縫傷口的相關事宜。


此時也是我與豬頭皮作第一次接觸。


她躺在我胸口上,聽著她微弱的呼吸聲、感受著她輕微的顫動,此刻我感受到一個真正小生命的存在。



在我心中輕喊了一句「Mommy ,I Love you」


接著被推出產房了。


(END)


被推出來後,


咦~老公人咧~~最重要的一刻竟然沒看到人。


因為我進產房後太快就生了,他在認識病房環境所以還來不及回來看她的寶貝女兒呢及偉大的老婆大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頭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