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7(六)產檢。

我因為胎盤老化及鈣化又加上功能不佳,

醫生請我11.20()去催生。


 


早上5:30起床


其實是太緊張了,整晚都沒有睡,因為聽到「催生」兩個字感覺很害怕。因為聽說催生是利用藥物使子宮加速收縮,使原來沒有產兆的孕婦感覺子宮收縮,加速產兆到來。


 


6:10 出門前往淡水馬偕醫院


因為我要自然生產,所去可以吃早餐的。買了最愛的豆漿、水煎包(以前很好吃,怎麼今天變那麼難吃)


 


7:00 掛號櫃台報到


這時的7:30左右接到鴨子來電,說她早上6點多生下一位健康的bb了。豬頭皮原本是姐姐,現在變成了妹妹了。


抽完血後就直接到二樓產房中心報到。順訂了醫院的產婦餐。一天300。我訂了2天。


拿著住院單跟櫃台護士說,我要來報到,護士看看我然後帶著疑或的表情,小姐?妳幾週? 我說我已39週了,醫生請我來催生。老公將報到手續完成後。這時候也來了另一對要來催生的夫婦,這位1號媽媽是過了預產期還未生產的。她也是第一胎。


接著進行,換衣服、剔毛、灌腸。其實灌腸沒有想像中恐怖,不痛也不會不舒服。


只是感覺肛門一陣涼涼的,護士請我稍微忍一下再去上廁所才會比較乾淨。


不到3分鐘就到廁所到報囉。


接著裝上胎兒胎心音及子宮收縮的觀察機器,一切都就續後,就準備待產囉。



 


8:30 吃了第一顆1號催生藥。(聽說總共有6)


~完全沒感覺,照常跟老公打屁聊天。但是過了2小時…1號媽媽就一直傳來伸吟聲「唉喲喂啊」…我心裡想,怎麼我想沒感覺。醫生剛好來巡房,建議


我們都下床去散步或走樓梯。我也乖乖的散步去了。不過1號媽媽似乎不太舒服也不想下床。


散步回來後,啊~1號媽媽已經破水了。此時我好緊張,心裡想我應該也快了呢~


隨著1號媽媽的「唉喲喂啊」聲愈來愈密集且愈來愈大聲,我的心情也跟著七上八下。


我還是去乖乖爬樓梯好,但似乎還沒有什麼產兆,只是覺的肚子悶悶的。


(這2天下來我總共爬了約略132層樓梯,唉....比101大樓還高呢~)


下午回來時1號媽媽已開5指半了,也被推進產房了。約20分鐘就生下bb了,算快非常的順利。也是一位公主。但是我不喜歡她的婆婆,通常媽媽生完後,親人都是問「媽媽、小孩都平安嗎?」他卻急著問男生還是女生。我不喜歡這種感覺。


P.S:(不過恰好在三個月回診作子宮抹片檢查有碰到她,她順便裝上了避孕器)


 


晚上 7: 00 又吃了第二顆1號催生藥


又是爬樓梯……非常非常的認真爬樓梯……還碰到小嬋的媽媽。


~依舊沒有產兆。


到了晚上感覺有月經流出來的感覺,請老公看一下,好像落血了,但是只有一點點。


第二顆催生藥吃了後,藥效好像強了些,開始感覺不規則的陣痛。落血的量也愈來愈多。開始開心想說終於要生了。


 


晚上8:00 ( +12時)


醫生又來巡房,醫生看我的收縮狀況及陣痛的狀況,開心的告訴我應該快生了。


晚上10:00


為了快點生,我跟老公又開始散步,老公說他的腳已經陪我走到腳痛了。


在產房中心門口的走廊來來回回共走了2小時,中間還碰到也來催生的媽媽。


2號媽媽是因為胎兒的頭太大了,提前來催生。2號媽媽她是第三胎。


我跟2號媽媽都在外面散步一直到晚上12:00。2號媽媽才至櫃台報到。


11.21 晚上00:00 準備就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頭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