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得知自己快要當爸爸的時候,男人們都是很高興的。非常想為妻子做點事。分擔妻子在孕期的一些煩惱和擔憂。做了爸爸以後,很多男人也都願意分擔妻子照顧新生兒的重任的,就是苦於不知從何入手。 下面告訴你如何做個完美老爸。

  1. 盡量抽時間陪妻子去做身體檢查。受不了在候診室裡漫長等待嗎?你完全可以看書看報,甚至睡大覺,而妻子會為你的等待心存感激。

豬頭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嬰兒牙齒的護理應該從什麼時候開始?應該怎麼做?什麼時候牙齒能長齊? 從長牙的過程到日常生活中的注意點,全都需要留意!

  恆牙和乳牙的齒列

豬頭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生兒不會使用語言來表達他們的需要,哭就是他們的語言,從離開母體的一煞那,新生兒就用哭來向世人宣布,他來到了這個世界。這第一聲哭的意義是非常重大的。產科醫生、新生兒科醫生、助產士,沒有哪一位不期盼著這響亮的第一聲哭。沒有這第一聲哭,醫生們就會立即進入緊張的搶救之中,這哭是生命的象徵,這哭聲的大小是衡量生命質量的砝碼。不但第一聲哭是重要的,哭在整個新生兒時期都有其特有的意義,新手媽媽們不要為寶寶的哭而煩惱,那是寶寶在和媽媽說話,新手媽媽要學會聆聽寶寶“說”什麼。

   媽媽聽聽吧,我多健康。”這是運動性啼哭:這種哭聲抑揚頓挫,不刺耳,聲音響亮,節奏感強,常常無淚液流出,每日累計啼哭時間可達2小時,是運動的一種方式,每日一般4~5次,沒有伴隨症狀,不影響飲食,睡眠、玩耍正常,每次哭時較短,如果您輕輕觸摸寶寶,寶寶會向您發出微笑,如果把寶寶的小手放在腹部輕輕搖兩下,寶寶會安靜下來。當寶寶出現這樣的啼哭時,媽媽最好不要打斷寶寶的“話”,讓寶寶和您說一說話,不是很好嗎。

豬頭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寶寶出生後,做母親的發現最初幾天內的初乳顏色較黃,量比較少,較稀薄,有些媽媽認為初乳很臟,於是把初乳擠出後扔掉,其實這樣做是完全錯誤的。

  產婦在產後最初12天內分泌的乳汁叫初乳,顏色類似黃油。雖然不多但濃度很高,與成熟乳比較,初乳中富含分泌型IgA的免疫物質、蛋白質和各種 類、碳水化合物及較低的脂肪。初乳可促進脂類排泄,減少新生兒黃疸的發生,其中分泌型IgA的免疫物質可以像油漆似地覆蓋在嬰兒未成熟的呼吸器官和消化器官黏膜的表面上,防止大腸菌、傷寒菌和病毒等的附著和侵入而引起生病,增加嬰兒機體免疫力及抗病能力;初乳中還含有溶菌 ,它同樣具有阻止細菌、病毒侵入嬰兒機體的功能。

豬頭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許多家長抱怨,孩子都兩三歲了,可是褲子常是濕漉漉的,這往往是因家長沒有正確訓練孩子養成排尿習慣。近年來,由於一次性尿褲具有方便、輕、乾燥之優點,許多家長給孩子使用一次性尿褲。但隨幼兒年齡增長,再用一次性紙尿褲會影響活動,而媽媽給孩子去掉紙尿褲,而孩子已習慣於往紙尿褲裡排尿,這就常出現尿褲子情況。一般一次性尿褲應在帶孩子外出或晚上睡覺 時使用,且時間不宜超過6--8小時。因尿液太多,易刺激孩子皮膚,導致幼兒臀紅或皮炎。所以,應教幼兒學會控制排尿,訓練孩子排尿方法。

  3--4個月 家長應給孩子把尿。把尿時,媽媽可發出噓噓聲音。要訓練幾次,孩子就能形成條件反射。一般堅持3個月,在這種聲音刺激下,孩子就會排尿了。且應逐漸養成習慣,孩子吃完奶後10分鐘可把次尿,以後可每隔1~1.5個小時再把次尿。每次把尿時間不超過1~2分鐘,時間太長,孩子會不舒服,甚至產生反感情緒。

豬頭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個健康的寶寶,在嬰兒期都可以做智能提升,使他的大腦潛能,迅速地開發成為天才智能。智能提升的方法,有許多在嬰兒一出生就可以開始做;諸如光暗交替、雙木鬧寂、趴俯蠕爬、促音成話等等,其中對提升嬰兒智能效率最高的一種方法是,早齡游泳。

  早齡游泳幫助嬰兒較早說話

豬頭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豬頭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豬頭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中中南糙米麩


豬頭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豬頭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