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得知自己快要當爸爸的時候,男人們都是很高興的。非常想為妻子做點事。分擔妻子在孕期的一些煩惱和擔憂。做了爸爸以後,很多男人也都願意分擔妻子照顧新生兒的重任的,就是苦於不知從何入手。 下面告訴你如何做個完美老爸。

  1. 盡量抽時間陪妻子去做身體檢查。受不了在候診室裡漫長等待嗎?你完全可以看書看報,甚至睡大覺,而妻子會為你的等待心存感激。

   2. 了解胎兒的發育過程。翻翻育兒書,了解與懷孕有關的知識可以使“懷孕”這件事情對你來說顯得更加真實。

   3. 感覺寶寶的活動。懷孕5個月后,時不時把手放到妻子隆起的肚子上,你能感覺到胎兒有力的“踢腿伸手”操。

   4. 讓寶寶聽到你的聲音。現在多對寶寶說些簡短的話,出生后,你會發現他會對你同樣的話語很有感覺。

   5. 幫助布置寶寶的房間或者嬰兒床。幫妻子做她做不了的事情:搬重物,組裝家具,爬到高處放東西……

   6. 送給妻子或者孩子一樣特別的禮物。與昂貴無關,隻要是發自內心,能真正表達你的感情即可。

   7. 為妻子擦背或者做足底按摩。男人的溫柔在這一刻綻放無遺,妻子一輩子都不會忘記你曾在她懷孕期間提供的這項特別服務。

   8. 足夠的寬容與同情,接納所有抱怨。作為男人,你很難想象懷孕的女人所要承受的身體困擾。所以,溫柔地問問你能替她做什麼。

   9. 多與寶寶進行肌膚接觸。與寶寶肌膚接觸不但有助於建立親子感情,還能安撫寶寶的情緒。爸爸可以幫寶寶換尿布、哄寶寶入睡、為寶寶洗澡等。

   10. 花時間與寶寶單獨相處。有妻子在場時,男人們容易懷疑自己的能力而依賴妻子搞定。爸爸單獨與寶寶相處能挖掘自己的育兒技巧,建立育兒自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頭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