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口服補液鹽:含有鈉、鉀.氯等電解質,將包裝袋中的粉末全部倒出,溶於500毫升開水中,少量多次口服。

  2、米湯加鹽溶液:米湯50毫升加細鹽1.75克.或炒粉25克加細鹽1.75克再加水50毫升,煮2~3分鐘後即可。一般口服劑量為每千克體重20~40毫升,4小時內喝完。


  3、鹽水溶液:清潔水500毫升,白糖10克,細鹽1 75克,煮沸,口服劑量同前。若腹瀉嬰兒出現明顯口渴、少淚、前額凹陷、不尿等症狀時,應立即去醫院就診,以免脫水加重.危及生命。如果嬰幼兒本身具有過敏體質而引起腹瀉、腹痛等過敏症狀,這時就要考慮選擇特殊配方奶粉(低過敏奶粉),或大豆蛋白配方。還有就是當餐沒有餵完的奶.不可留至下一餐餵食,因保溫的奶正好是病原體生長最好的培養基,下餐餵食,正好吞食大量培養好的細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頭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