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期Tech-tips則進一步傳授「活用視窗鍵」技巧,讓你一分鐘上手,縮短工作時程!

 通常在使用電腦時,多半倚賴右手操作滑鼠。但若能活用左手,使電腦操作更簡便,節省更多找工具或檔案的時間。你知道嗎!鍵盤左下方「 Windows視窗鍵」(圖1CtrlAlt中間,旗幟圖形,簡稱Win),就可以讓你使用電腦省時又省力。

(圖1Win視窗鍵位置)

接下來,介紹幾招好用的快速鍵功能給大家參考:

祕技 1:「Win」鍵呼叫開始功能表

 只要「Win」按一下,立即開啟「開始」功能表找檔案。通常欲開啟程式,多半會將滑鼠移到介面左下角「開始」功能表,再慢慢找到程式執行,往往耗費許多時間找檔案。若「 Win」鍵直接叫出後,能更找到程式,節省繁複步驟。


祕技2:最常用快速顯示桌面「Win+D
 透過「Win+D」鍵,切換桌面與正在瀏覽的程式,尋找桌面檔案更快。尤其在使用Word或其它程式時,臨時需要桌面檔案時,多半使用滑鼠點選「顯示桌面」才能關掉正在使用的視窗。若透過「 Win+D」鍵,便能迅速關閉視窗,也可再開啟使用中程式。
 
貼心小提醒:上班時使用即時通訊聊天,「Win+D」能快速關掉對話視窗。

祕技3:呼叫檔案總管「WinE
 鍵盤只要按「 WinE」鍵,「檔案總管」立即跳出。通常使用WordPowepoint時,需要找檔案多半先用滑鼠關掉視窗,再找到「我的電腦」。若直接執行「檔案總管」尋找檔案,節省更多作業時間。

祕技4:求助「WinF1 
 遇到電腦疑問,卻又不知道哪裡可以詢問,立即選「Win+F1」,呼叫Windows幫你解惑。

 其實電腦出現問題,除了藉GoogleYahoo !奇摩搜尋引擎外,還可以直接呼叫Windows系統說明,輸入問題後得到解答。

祕技5:「Win+F」搜尋檔案
 找檔案時只要「Win+F」再輸入檔名,縮短搜尋時間。

 通常尋找檔案時,多半會使用滑鼠點選「開始」工具列,找到搜尋再輸入檔名,如此一來將佔據大部份的時間。學會「 Win+F」快速鍵,不耗費時間搜尋檔案。

祕技6:「Win+L」保全電腦資料
 暫離座位時,按「Win+L」登出系統畫面,防止別人使用你的電腦竄改文件。

 為了保全自己的重要文件,離開座位除了螢幕保護程式設密碼外,還可以利用Windows視窗鍵登出電腦,等回到座位後再輸入密碼,還原正在使用的程式介面。

貼心小提醒:本功能適用在Windows XP系統,Windows 2000不適用!


延伸閱讀: 企業Word文件保全滴水不漏

      電腦桌面智慧管理,找檔案更省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頭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